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向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4年02月08日 08: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

  根据院党组关于院内巡视部署安排,2024年2月2日,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向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受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孙建廷同志传达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翔同志在2023年度院内巡视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巡视意见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院副秘书长,杂志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方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社党委作表态发言。

  孙建廷同志在传达高翔同志的讲话精神时指出,做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我院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事关被巡视单位的前途与未来、事关中国社会科学院长远发展、事关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好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成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转化为做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做好巡视反馈,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夯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深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更加有力有效。

  孙建廷同志在反馈巡视意见时指出,杂志社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探索发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高端学术传播平台引领作用的途径和方法,推动杂志社刊报网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但对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在“四个落实”方面仍然存在差距。一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院党组工作部署有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四是落实中央巡视、院内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有差距。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杂志社党委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和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着力发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高端学术传播平台的引领作用;三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刊报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五要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军同志表示,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精准客观,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提出的意见建议具体明确,针对性强,对杂志社今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杂志社党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杂志社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贯彻,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院党组提出的 “三项共识”。二是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敢于动真碰硬,深挖问题根源,着力破除制约杂志社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三是建章立制,深化整改成果运用,着力建立健全杂志社发展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有效推动杂志社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开展。

  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永、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以及杂志社党委班子成员和在京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