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社会学类项目研究趋势与成果评价分析(1991—2016)
2019年04月09日 09: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朱慧劼 风笑天

  摘要: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据库1991—2016年社会学类项目的分析显示,社会学类项目具有明显的空间取向和社会转型特征,研究对象广泛,研究议题多元,项目多致力于通过科学的研究手段和研究方法来发现社会规律、解决社会问题。对项目论文成果的进一步分析发现,社会学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文成果较为丰富,论文数量不断上升,项目发表论文的影响力要高于一般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论文,但总体研究水平仍待提高。

  关键词:社会学  研究趋势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语义网络分析  成果评价

    作者朱慧劼,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博士研究生(南京  210046);风笑天,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南京  210046)。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