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优势作用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2018年04月02日 08: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2日第1423期 作者:

  本报讯 3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谢伏瞻强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充分发挥我院特色和优势,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大川主持会议。

  谢伏瞻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作为关系党和国家政治方向、根本制度和发展道路的大事,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每到一地考察,都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浓郁的人民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全面建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扎实推进,各方联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基本形成,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

  谢伏瞻充分肯定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加强领导,他将亲自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他强调,未来三年,脱贫攻坚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我院思想库智囊团的特色和优势,强化责任担当,推出有效举措,拿出切实行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补齐短板,创新扶贫方式和模式,动员全院各单位和干部职工,与地方紧密配合,扎实做好江西省上犹县和陕西省丹凤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使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两县定点扶贫工作符合当地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呈现更多特色和亮点,让扶贫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