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权威评价体系而不断努力
2014年11月24日 08:4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4年11月24日第671期 作者:

  11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办“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并发布首份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报告。来自社科界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共同为构建权威的社会科学评价体系而努力。

  实现评价体系调整与评价理论探索并——在“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隆重举办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这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当代中国学术话语体系,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举措。我代表求是杂志社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引领正确方向 促进机制改革——在“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上的讲话

  首先,祝贺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的举行。参加这次论坛的,有各相关方面的领导同志,有来自社会科学院、高等院校等人文社会科学界的专家学者,这充分表明论坛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大家的重视和支持。论坛期间,还将发布人文社会科学评价最新成果。在这里,我要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同志们所做的重要工作表示敬意,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评价的导向作用——在“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很高兴来参加这个论坛。如大家所说,哲学社会科学评价工作十分重要,而长期以来却相对薄弱。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者们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努力,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和研究,今天又举办了这样一个活动,并发布了相关的研究报告。这些成果很有意义,值得赞赏。

  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强和改进评价工作—— 在“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上的讲话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的使命和发展,这是全国人文社科界的一件盛事。在此,我受王伟光院长的委托,对出席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给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