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国特色冰雪经济理论
2022年02月21日 09: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2月21日第2351期 作者:记者赵徐州

  本报长春2月20日电 (记者赵徐州)2月17日,吉林大学“冰雪旅游场地装备与智能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发布的《中国冰雪经济发展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冰雪经济总体上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特别是在冬奥效应带动下,出现爆发式增长。未来,中国将以东北、华北、西北冰雪资源丰富区域为主,建立起以内需为主导力量、外需为辅助力量的冰雪经济体系。

  《报告》提出了衡量冰雪经济发展水平的指标体系。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辛本禄表示,中国特色的冰雪经济理论,要以内生性需求驱动增长为主,体现高质量发展。在充分借鉴、吸收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基础上,《报告》将基于自身的理论和指标体系,根据数据变化定期发布,持续助力我国冰雪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