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非通用语人才
2021年12月10日 09: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2月10日第2306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上海12月7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12月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非通用语专业七十周年纪念大会暨非通用语学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发展非通用语事业需要心系国家,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非通用语学科发展创造了更大的历史机遇。非通用语事业的发展需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也需要团结奋进、并肩而行。我们应在“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人才培养理念的引领下,探索培养跨越语种、专业、学科、院系、学校、国家,贯通历史与现状、政策研究与学术研究、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集语言能力、学科能力、政治定力、话语能力于一身的全球治理人才。

  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非通用语专业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分指委主任委员姜景奎认为,在新征程上,随着新文科建设的持续推进,我们需要更多能够展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非通用语人文社科学者。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分指委、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