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1年11月29日 10: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1月29日第2297期 作者:记者张娓

  本报讯 (记者张娓)在11月26日召开的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第12届年会(2021)暨“路径与方法: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国际论坛上,有专家表示,增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不单是政府、媒体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探索适合当今中国国际形象和国际地位的国际传播方式,是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内容。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认为,话语体系建设是我们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最重要的基础性工程,共同体美学是开放包容共享的话语体系;具有亲和力的对话方式和对话平台,才能更有效地促进文化传播。因此,我们要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打造富有包容性的共同体美学话语体系。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