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水平边疆学研究人才
2021年11月29日 10: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1月29日第2297期 作者:记者曾江 实习记者朱娜

  本报成都11月27日电 (记者曾江 实习记者朱娜)11月27日,“首届新时代师范院校边疆研究与学刊建设论坛——人类命运共同体与边疆社会治理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召开。与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学科角度探讨边疆史地、边疆政治、边疆文化、边疆社会、边疆研究学术共同体建设等问题。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研究员马大正表示,当前,要培养高水平的中国边疆学研究人才,尤其是着力培养既长于基础研究,又善于应用研究的复合型人才;要团结凝聚边疆学研究人才,加强建设中国边疆学研究学术共同体。

  四川师范大学华西边疆研究所所长孙勇认为,当下边疆治理实践和边疆理论创新的新指向,都在促使学界进一步推进边疆学研究。新时代的中国边疆理论研究应该与时俱进,在实践层面打破思维窠臼,通过跨学科研究补齐短板和校正缺项。

  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