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11月29日 10: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1月29日第2297期 作者:记者吴楠 通讯员刘心怡

  本报无锡11月27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刘心怡)11月26日,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场在无锡举行。

  管理变革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内容。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安晖谈到,随着新经济体系的建立发展,企业发展面临新环境、新挑战,技术能力亟待加强,渠道体系、营销体系、客服体系需要重塑,新的企业架构和组织变革亟待建立,仅仅依靠人力调整已不够,因而亟须数字化的手段和工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主任窦一凡认为,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要素。数据以前所未有的指数增长并积累着,但只有那些参与生产经营活动并发挥重要价值的“信息”才被称为要素。数据市场当中需要大量的“数商”参与,数商是指以数据作为业务活动的主要对象或主要生产原料的经济主体。数商的发展将直接驱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也将倒逼传统企业的信息化加速补课,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加速落地。

  会议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