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2021年11月26日 08: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1月26日第2296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上海11月20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11月19日,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主题的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在沪举行。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充分概括。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表示,“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以及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副校长梅丽红看来,《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路标”性质的重要成果,完整地呈现了我们党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自觉探索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轨迹,展现了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过程。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陈学明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解决当今人类面临的一系列发展难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会议由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