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1年09月24日 08: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9月24日第2257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9月23日电 (记者陆航)“《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暨第四届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智库论坛”近日在西安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21)》。

  报告以“西部地区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路径”为研究主题,分为总报告、基本实现现代化、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支持体系建设三个部分。“总报告”通过构建中国西部地区现代化建设指标体系,测度并综合评价了2019年西部各省区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态势与发展现状,预测并判断了未来15年西部地区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基本实现现代化”从农业、工业、城市、人民生活、社会、高等教育、企业管理、产业链、基础设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对西部地区实现现代化的路径与政策做了全面且深入的研究,为西部地区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思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支持体系建设”从产业、创新驱动、开放战略、生态环境战略、金融、法治建设、人才战略、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对保障西部地区实现现代化的支持体系进行了系统阐释。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