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
2021年04月30日 08: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30日第2158期 作者:记者高莹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4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了到访的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一行。

  谢伏瞻指出,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都具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都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2017年中以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来,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以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务实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国互赠抗疫物资、交流抗疫经验,彼此予以宝贵支持。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以关系,愿同以方携手努力,以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员交往,增进彼此理解,推动中以关系迈上新台阶。

  谢伏瞻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以色列的学术交流始于20世纪80年代末,30多年来双方交流领域涉及国际关系、经济、历史、宗教、文学等多个学科。中国社会科学院愿继续与以色列学术界及有关智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交流,就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复苏、绿色发展、高质量农业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主题开展合作研究,召开专题研讨会,不断提升中以人文社科合作水平。

  潘绮瑞表示,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期待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学术界及智库交往,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双方就共同举办纪念中以建交30周年活动、拓展交流领域、创新合作形式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双方合影。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