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责任感
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2021年03月29日 07: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3月29日第2135期 作者:记者高莹

  本报讯 (记者高莹)3月26日,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谢伏瞻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的原创能力和水平,科研诚信建设至关重要。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准,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增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建立健全学术评价体系,加强对科研工作的监督管理,筹建科研诚信管理系统,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宣传教育。

  谢伏瞻强调,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用好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联席会议平台,凝心聚力、信息共享、协同高效、形成合力,有效遏制各种科研不端行为。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负责同志作2020年度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汇报。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2020年各系统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举行了“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网”网站启动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