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2月24日 08:4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2月24日总第2112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上海2月21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及深情勉励,在沪上各界引发热烈反响。2月20日,上海市社联召开“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表示,40多年来,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始终把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使命职责,以“学习、研究、宣传、服务”为主要任务,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宣传党和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上海社科界加强党的建设、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前进动力,指明了行动方向。我们要将老战士们的精神力量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掀起学习、宣传党史的热潮;要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发挥好专业优势,形成一批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成果。

  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提出,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有着老英模、老干部、老专家、老教授、老党员的优势队伍,还有着热爱党史、军史并有较强研究能力的会员们,他们能讲、善讲,要继续把党史、军史上的好故事讲给大众听。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新四军百岁老战士彭业长表示,我们老战士要更好地理解学习党的征程,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一年比一年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够带来幸福生活。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充分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经历的千辛万苦。我们要继续创新、继续革命、继续赶超,在党建活动中、党史学习中,把我们党的经验和历史向年轻人作交流与介绍,这是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认为,新四军百岁老战士们在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深情,不仅代表了老战士们的精神,也代表了研究会全体会员共同的心愿。这些走过百岁人生的老党员、老战士,亲眼见证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始终坚信一个伟大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以新四军老战士为榜样,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敢斗争,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