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2021年02月08日 09: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2月8日第2107期 作者:记者吴楠

  本报南京2月4日电 (记者吴楠)2月3日,2021年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特别是2021年江苏省教育的重点工作。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过去五年,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新跨越,基础教育攻坚克难迈出决定性新步伐,职业教育治理体系跃上新台阶,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式新发展,条件保障得到新改善,服务发展再攀新高度。

  在葛道凯看来,站在“十四五”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高标准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葛道凯提出,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应统筹谋划、改革创新,综合施策、真抓善为,确保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二要聚焦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学校疫情防控。三要确保教育优先投入,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增强人才供给能力,提升科技攻关能力。四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坚持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五要聚焦内涵建设,坚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六要聚焦热点难点,加快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切实抓好扶困助学,构建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