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长三角”建设有待发力
2021年02月08日 09: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2月8日第2107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湖州2月1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长三角数字城市研究合作体第一次工作会议近日在浙江湖州举行。

  数字革命引发了人类文明发展进程的变化。在浙江大学数字沟通研究中心主任黄旦看来,数字技术革命引发的变化已深入到社会生活各个角落,新闻传播教育与媒介实践亦深受影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推动“数字长三角”建设需要多方合力。业界、学界应发挥好自身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为此,业界应寻求深度融合,打造主流新型媒体;学界应培养适应当下新媒介环境、社会需要的人才,形成更大合力。

  当下,互联网、数字技术成为城市评估的重要指标。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孙玮表示,现有评价指标大多使用量化数据展现数字技术的影响力,缺乏以数字技术、媒介沟通为整体视野的评估体系,未能直面中国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焦点问题。为此,我们应立足媒介,全面评估长三角地区城市的数字沟通力。业界与学界应对评价指标的搭建、人才培养与未来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实现共建共享,助力长三角地区加速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