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人才
2021年02月05日 07: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2月5日第2106期 作者:记者明海英

  本报武汉2月1日电 (记者明海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科融通学术研讨会近日在武汉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发挥学科优势,打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重要阵地的新举措,是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人才的新实践,是建设高水平智库,服务依法治国战略的新探索,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起点。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国际治理法治化等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研究阐释,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推动依法治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栾永玉强调,在学习上,“深”字为先。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研究上,“跨”字为重。要通过跨学科的科研团队、跨领域的智库平台、跨内外的资源整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联盟为平台,找准工作抓手,加强交流合作,开展联合攻关,推出具有原创性、融通性、标志性的重大研究成果。在咨政上,“优”字为要。瞄准教育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国家队,紧跟时代发展新需求,服务国家地方发展,产出一批具有较强显示度、较高质量与较大影响力的决策咨询成果,打造一流法治思想研究智库。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