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扬巴蜀人文社科优秀传统
2021年02月05日 07: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2月5日第2106期 作者:记者曾江 实习记者廖苏予

  本报成都2月2日电 (记者曾江 实习记者廖苏予)近日,隗瀛涛学术思想研讨会暨《隗瀛涛文集》新书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大学、四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旨在传承和发扬巴蜀人文社科优秀学术传统,进一步开创四川人文社科发展新局面,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表示,隗瀛涛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是新中国成立后以马列主义为指导研究中国近代史和城市史的开拓者之一。隗瀛涛和他们这一代学者既传承了中华史学的优秀传统,又具有当代马克思主义新史学的时代精神,他们在治学中始终保持尊重客观事实秉笔直书的求真精神,探究社会发展规律的理性精神,兼容并包的人文精神以及不断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四川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认为,收入《隗瀛涛文集》的专著和论文,均为相关领域的权威学术著作,在国内外史学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其扎实的研究成果和前瞻性的学术眼光,具有学术范式的意义、指示治学门径的价值。隗瀛涛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培养的优秀学者和高校管理者,他的成长历程具有典型意义。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