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
2021年02月05日 07: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2月5日第2106期 作者:记者张娓

  本报讯 (记者张娓)1月13日,由会林文化基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会林文化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会上授予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第七届会林文化奖。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表示,中国文化与世界的对话日益频繁,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凸显。会林文化奖项标举了中国文化传播的榜样、促进了中外文化传播、彰显了当代中国文化的自信。希望海内外有志之士继续参与到中外文化交流与传播事业之中,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各国人民之间沟通理解的“心灵之桥”、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希望之桥”,共同谱写中外文化交流事业的新篇章。

  据悉,会林文化奖于2015年设立,以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的名字命名,每年表彰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外人士各一位。作为集文化性与国际性于一体的学院奖,会林文化奖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化国际传播高端话语平台,向世界展示底蕴深厚、丰富多样的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