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贸区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2021年02月05日 07: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2月5日第2106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通讯员王磊

  本报济南2月2日电 (记者张清俐 通讯员王磊)1月24日,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盟成立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表示,在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地缘政治纵横交织,全球贸易增长动力减弱,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成立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盟是对当前国内外新形势、新环境、新格局,对国家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希望通过打造全国自贸区协同创新研究平台,为服务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添能助力。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王培志从前期基础、筹建过程、运作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联盟的筹备情况。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联盟章程、工作计划、工作重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确定了联盟宗旨、工作内容、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

  联盟将立足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的发展要求,以构建与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相适应的制度体系、政策体系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推动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机构协同创新为发展特色,以探索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主要内容,力争建设成为服务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的核心智库。

  会议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和山东财经大学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