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创业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重大项目启动会在长春举行
2021年01月13日 09: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13日第2089期 作者:记者赵徐州 通讯员于海晶

  本报长春1月11日电 (记者赵徐州 通讯员于海晶)近日,“创新驱动创业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重大项目启动会在长春举行。

  项目负责人、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认为,创新驱动发展、数字中国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正在重构创新与创业体系,使创新驱动创业活动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型企业,推动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亟须理论创新来指导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创新创业实践,破解经济发展难题。

  项目学术指导组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柳卸林表示,创新驱动与当前国家战略方向密切相关,在研究过程中要对创业理论进行重构,从结构视角开启创业过程,将创业过程和创新过程融为一体,关注二者的互动关系及其深层次机制。同时注重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尤其要注重对生态友好型的创新驱动创业活动开展深入研究。此外,还要关注AI、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在创新驱动创业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这是创新驱动创业区别于传统创业的重要抓手。

  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吉林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