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学”成广西文化新名片
2021年01月08日 07:4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8日第2086期 作者:记者武勇 通讯员蓝善康

  本报南宁1月4日电 (记者武勇 通讯员蓝善康)广西桂学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暨“桂学研究”丛书新书发布会近日在南宁举行。与会学者表示,“桂学研究”丛书的出版,对于推进桂学深入研究,推动桂学向国际显学方向发展,以及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桂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胡大雷表示,从事桂学研究的目的和意义在于,为建设西南边疆治理生态提供学术支持,为广西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人文空间,为发展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智力支撑。同时,建立桂学研究学术体系,推动桂学成为新型地域文化之学,将桂学文化从潜在资源升华为服务社会发展的致用学问,以桂学促进广西经济文化发展。

  据悉,“桂学研究”丛书包括《桂学综论》《桂学理论》《桂学文献研究——桂学古籍文献100种》《桂学学术史》《桂学中的多民族文化精神》《粤西古代士人研究》《桂学应用研究——文化调研与文化利用》。

  会议由广西桂学研究会、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桂学研究院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