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携手区域文化合作
2020年12月21日 09: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2月21日第2073期 作者:记者武勇 通讯员李欣鞠

  本报梧州12月17日电 (记者武勇 通讯员李欣鞠)“第八届广府文化论坛”近日在广西梧州举行。与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西江流域广府文化的传承与交融”,就两广古今交往、两广地区的学术与文化名人、西江历史文化、粤语方言研究等8个议题展开热烈研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原巡视员邹勇表示,两广自古亲如兄弟,粤桂合作具有良好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应当充分发挥试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全方位多领域开展粤桂经济社会合作,并从顶层设计高度合力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广州大学教授曾大兴认为,两广人文社科学者应该在粤港澳人文湾区建设、与东盟的文化交流合作,尤其在广府文化、“一带一路”研究方面,形成合力,为增强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贡献更多力量。

  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纪德君表示,近年来,梧州在西江流域的文献收集与整理等特色地方文化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粤桂社科界携手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文化认同与情感沟通,共同为广府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及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作出了贡献。

  论坛由广西社科联、梧州市委市政府、梧州市社科联、梧州学院、广州大学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