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0年12月21日 09: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2月21日第2073期 作者:记者朱羿

  本报兰州12月19日电(记者朱羿)西北民族大学《江格尔》研究中心近日在该校成立。西北民族大学首届《江格尔》学术研讨会同期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史诗史料学、史诗编纂学、史诗艺人学、比较史诗学、史诗翻译学、史诗与比较口头诗学以及《江格尔》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影视剧制作、《江格尔》史诗与蒙古族演唱传统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新成立的西北民族大学《江格尔》研究中心将组织国内外翻译队伍,将《江格尔》译成汉文、英文、俄文以及其他多民族语种,尤其是要加快推出形式多样的汉译本和英译本,并拓展多语版本;积极开展《江格尔》历史文化遗产田野调查,对《江格尔》文化开展更加全面系统的研究;建立《江格尔》数字化多功能数据库,深入挖掘《江格尔》文化中的和谐思想内容及多民族文化因素,为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与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更加厚重的、可供开发利用的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江格尔》在演艺、影视方面的文化资源,创造出更多的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系列文化创意产品。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