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
2020年12月11日 07: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2月11日第2067期 作者:记者朱羿

  本报兰州12月7日电 (记者朱羿)第五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近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兰州举行。来自国内外59所联盟高校的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后疫情阶段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模式探索”,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新发展。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始终关注并致力于通过高校间的合作与分享,解决全球共同面对的挑战。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国际格局调整,各国抗疫进一步证明了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大学是为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等责任打破壁垒、合作创新的重要平台。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副校长朱威表示,近年来,中国制定的关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政策更加开放灵活,这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愿意提供教育教学设施,与“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成员单位分享教育资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是高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没有改变高校对国际交流合作的需求,没有改变师生对参与教育交流的热情,更没有改变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总体趋势。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校长穆斯塔法·巴班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大流行导致全球高校教育方式发生变化。加强在线教育、培训和讨论将成为当前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点。

  日本北海道大学副校长横田笃表示,全球顶尖大学要继续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为社会提供更具创新性的教育方式,就必须加强交流与合作,联合更多的大学和学者共同发展。

  论坛由兰州大学、甘肃省教育厅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