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苏州地方文化研究水平
2020年09月07日 09:1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7日第2005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本报苏州9月1日电 (记者王广禄)8月29日,由江苏省社科联指导,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社科联共同主办的“苏州最江南”学术论坛暨《江苏地方文化史·苏州卷》首发式在苏州举行。

  《江苏地方文化史·苏州卷》全面系统地整理和总结了苏州地域自史前至民国时期的文化成就与脉络,彰显了苏州文化的深厚底蕴,填补了苏州文化史的学术空白。

  苏州文化是江南文化的代表,应不断加深苏州文化研究。中共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表示,苏州承载着人们对江南的美好记忆与想象。繁华姑苏创造出江南风光、园林盛景,孕育出以昆曲、苏绣、苏作为代表的苏式生活方式,滋养出历代贤人和名城风骨。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勇立潮头,不断提升经济文化发展水平。《江苏地方文化史·苏州卷》是苏州第一部较为成熟、系统的“文化史”,全面展现了苏州文化发展历程,为深化江南文化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提到,江苏地方文化史系列图书的编撰工作是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旨在系统总结全省13市地方文化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集中展现地域文化内涵特质,梳理江苏文化与中华文明之间的关系,把握文化发展规律与时代价值。出版发行《江苏地方文化史·苏州卷》和举办专题学术论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苏州地方文化研究水平,推动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成为江苏省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识。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