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2020年09月07日 09: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7日第2005期 作者:记者武勇

  本报讯 (记者武勇)9月2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广州蓝皮书:广州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提出,近年来广州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文化与科技融合加深,互联网文化蓬勃发展,动漫游戏优势明显,网络直播迅速扩张,电竞产业蓄势待发,工业设计持续壮大。

  近年来,广州市文化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文化旅游、网络游戏、互动社交、动漫、新媒体等文化产业发展成为新兴的优势产业,并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蓝皮书提到,随着深入实施“文化+科技”战略,广州在文学、影视、音乐、文化遗产、游戏等领域持续推进与数字技术的融合,数字文化产业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蓝皮书提出,新基建为广州文化产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广州文化产业应抓住广州先进制造业、互联网经济等产业优势,着力培育“数字土壤”,让新基建释放出新动能。一是保持战略定力。重点扶持和发展新基建项目,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二是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文化产业与新基建的融合发展,制定产业政策,为新基建提供政策支撑。三是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引进和培育重大新基建项目,推动前瞻性、引导性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四是优化营商环境。调整优化准入标准,进一步放宽基建投资领域的市场准入标准,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新基建,创新文化产业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