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代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2020年06月29日 09: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29日总第1955期 作者:记者吴楠 王广禄

  本报南京6月19日电 (记者吴楠 王广禄)6月18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社科联主办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与会学者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表示,今年以来,江苏全省社科理论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发声,献智献策。在阐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引导社会舆论、普及科学知识、加强思政教育、凝聚思想共识、汇集精神力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战疫情、促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在大战大考的时代大背景下,全省社科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更好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把牢正确方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为人民立言立论;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术原创能力;要抓好第一资源,促进人才队伍健康成长。

  上海市社联原党组书记沈国明认为,在法治领域,哲学社会科学界应发扬工匠精神,甘于做小事,认真做好手头的工作。法治理论研究者要把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作为主要任务,应以国家的实际情况为研究对象,解决理论碎片化问题。

  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认为,应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引领和新基建建设等方面推进现代化进程。一方面要把握创新核心技术这一关键,另一方面还应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产业发展上。新基建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设施,应积极推动新基建建设,掌握新一轮发展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