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0年06月22日 09: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22日第1952期 作者:记者吴楠

  本报南京6月16日电 (记者吴楠)近日,南京大学成立“新中国史研究院”。该研究院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第一个成立的以新中国史为主题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综合平台。

  南京大学校长吕建表示,新中国史研究的根本意义在于以史为鉴、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总结党的治国理政经验,发挥资政育人功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南京大学成立“新中国史研究院”,旨在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立新中国史研究的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据了解,南京大学开展新中国史研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利于中国学者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