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共识教育注入新活力
2020年06月22日 09: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22日第1952期 作者:记者孙美娟

  本报讯 (记者孙美娟)近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材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与会学者围绕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编写的《共识教育十八讲》《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学大纲》两本教材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表示,做好共识教育需要坚定的学理基础。《共识教育十八讲》从学理上深入阐释数千年来影响中国的几大思想流派以及中华民族的文化根基,突出强调历史选择了党、人民选择了党,深刻阐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最大共识的历史文化基础。《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学大纲》系统全面地讲清楚了中华文化的核心要素和历史根基,以文化促进政治共识。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李岩提到,《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学大纲》以鲜明视角讲述中华文化核心要义。《共识教育十八讲》贯彻了用学术讲政治、以文化育共识的核心理念,有助于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胡佳颖认为,两本教材秉持以学术讲政治、以文化育共识的教学改革思路,开展模块化教学改革,为新时代开展共识教育注入新活力。应进一步增强课程教材开发建设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加大能力素质培养方面课程的开放力度,将地方社会主义学院的特色实践课程纳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相关课程体系,完善课程总体结构。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