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1日 09: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1日第1937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5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翔、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谢伏瞻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的重要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重要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经济发展的重要要求,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谢伏瞻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今年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个前提下进行部署和统筹推进。全院要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集中精锐力量开展智库研究,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高水平成果。广大科研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研理念,着眼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把学问做到群众心坎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蔡昉、高培勇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及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