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探讨见证中非友谊
2020年05月27日 08: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7日第1934期 作者:记者吴楠 通讯员王婷婷

  本报南京5月25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王婷婷)5月17日,由南京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与中国江苏网联合主办的中非共同抗疫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的50余位学者通过线上分享、线下研讨的方式展开研讨。

  在非洲连线环节,第29期援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杨小冬表示,在积极参与桑给巴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医疗队与当地卫生部、疾控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等组成工作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应对疫情防控策略。

  在线上线下交流环节,与会学者围绕挑战与应对、历史与现在、文化与文明、发展与合作等四个专题各抒己见。中国前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从经济、社会、人口结构、生活方式等方面分析了疫情对非洲的影响,并就中非抗疫合作提出具体建议。北京大学教授李安山从国际合作的角度分析了非洲疫情发展对国际关系的影响。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沐涛观察了疫情期间坦桑尼亚的经济发展、媒体应对等,坦桑尼亚媒体总体上对中国抗疫成就和中非抗疫合作予以正面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贺文萍认为,非洲目前抗疫情况整体良好,但仍要警惕非洲可能成为下一个重灾区。

  南京大学英国与英联邦国家研究所所长于文杰表示,中国携手世界各国抗击疫情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南京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组织海内外学者专家,以国际视野对中国加强抗疫国际合作进行“云端”探讨,再次见证了中非之间真诚的友谊,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