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我国智库现代化建设
2020年05月20日 03: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0日第1929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上海5月18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5月17日,《2019年中国智库报告》线上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承办。
 
  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涛表示,报告对智库发展图景进行了“大写意”和“工笔画”两种方式的描绘,力求全面清晰展现中国智库建设的现代化进程。

  报告认为,智库建设现代化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国家治理现代化为智库建设现代化提供制度保障和基础条件,特别是党的领导为中国智库的现代化提供了立场、方向、原则和道路的根本保证。 

  报告认为,中国智库要实现自身现代化,必须顺应全球现代化的发展潮流,具有与现代化要求相契合的思想与理念,采用科学化的方式方法进行研究。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经过几年的建设,已经得到很大提升,但还存在诸如资源配置不够科学、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有待调整、领军人物和杰出人才缺乏等问题,在研究内容、技术手段、传播方式等方面也与全球顶尖智库存在差距,亟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