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再部署2020年度定点扶贫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3月27日 00: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3月27日第1895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3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并就中国社会科学院2020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我院定点扶贫工作作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清主持会议。
 
  谢伏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就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注入了强大能量,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谢伏瞻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新变化,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已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及依然面临的艰巨困难和挑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上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坚决不停顿、丝毫不放松,切实把定点扶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谢伏瞻就进一步做好中国社会科学院今年定点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精心谋划部署,狠抓任务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摘”要求,结合上犹县和丹凤县的帮扶需求,统筹安排,精准施策;聚焦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消除致贫隐患,保质保量完成定点扶贫责任任务。二要发挥优势特色,巩固脱贫成果。要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研究优势,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组织专家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两个定点县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以智力支持确保帮扶实效。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扶贫干部做好扶贫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定点扶贫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总结了中国社会科学院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作出部署。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