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传媒法治建设
2020年01月06日 09: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月6日第1851期 作者:记者王村村

  本报讯 (记者王村村)1月4日,“2019年度中国十大传媒法与娱乐法事例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十大传媒法事例和2019年度十大娱乐法事例。来自司法机关、律师协会、科研机构、互联网业界的20余名专家学者对入选事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和热烈讨论。

  北京市律师协会影视与娱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占全表示,十大传媒法事例大部分是国家的部门规章、协会的自律文件,而十大娱乐法事例都是案件,体现出对产业、行业发展的关心。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主任郑宁认为,传媒法强调的是规范传播秩序,娱乐法强调的是促进文化娱乐产业的发展,传媒法和娱乐法都是文化法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年度典型事例的盘点和研讨,总结规律,预测未来发展趋势,推动文化法治进程,对我国的文化建设和法治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北京市律师协会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周俊武表示,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领域,国家于2019年出台了若干具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与此同时,涉及游戏直播、改编的案例也对行业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北京市律师协会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等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