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新时代人文社科期刊创新发展
2020年01月06日 09: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月6日第1851期 作者:记者曾江 华夏

  本报成都1月3日电 (记者曾江 华夏)“新时代人文社科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社会科学研究》创刊40周年座谈会”近日在成都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及近30家重要学术期刊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社会科学研究》总编辑李后强表示,面对新时代,人文社科期刊在构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过程中,要重点突出“四个注重”。一是注重期刊发展定位,努力发挥期刊的比较优势;二是注重期刊媒体融合,努力扩大期刊的影响力;三是注重期刊国际化发展,努力传播中国声音;四是注重编辑队伍的建设,努力提高刊物的质量。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红岩表示,在新时代促进人文社科期刊创新发展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以学术的公信力与魅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等优势,更好地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认为,人文社科期刊要继续强化导向意识,践行办刊初心;强化问题意识,聚焦重大课题;强化精品意识,铸就百年品牌;强化创新意识,推动融合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贡献。

  在四川省期刊协会会长胡桂林看来,社科期刊要关注前沿、紧跟时代,进一步加强导向性、科学性、学术性和实践性,通过学术创新,积极扩大刊物的国际影响力,刊发更多反映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水平的优秀文章。

  会议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研究》杂志社承办。《社会科学研究》自1979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不断推出具有理论深度、社会影响和创新价值的优秀成果,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李后强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社会科学研究》要找准定位,担当责任,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学术期刊,充分展现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