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2019年12月20日 07: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20日第1841期 作者:记者袁华杰 赵徐州

  本报长春12月17日电 (记者袁华杰 赵徐州)12月14日,“第二届吉林省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在长春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认为,乡村振兴是实现现代化的关键,要多维度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多渠道释放乡村新价值,发挥政府和市场的重要作用。一方面,落实农业功能区制度;另一方面,推动乡村创意农业、特色文化产业、乡村就业创业的发展。此外,还要进一步促进城乡产业合理分工,实现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城乡公共服务互联互通、城乡生态共建共享,多维度促进城乡深度融合。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杜志雄总结了70年来中国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进展和演化趋势,提出了谋划“十四五”县域经济发展、乡村产业振兴,应运用好“聚人聚财聚力、要素配置高效、产品流通高效、重结果更重过程、产业与产品高度融合、生态永续发展”六大演化规律。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乡发展一体化智库和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联合主办,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经济纵横》杂志社承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