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需要加快结构改革步伐
2019年12月16日 09: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16日第1837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2月5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官网刊文称,印度在经历了失去经济发展势头的阶段后,有望通过简化税收、减少商业监管、升级基础设施等改革措施,实现适度的复苏。印度需要进一步推动改革以创造高质量的就业,并采取措施改善公共服务,增加民众福祉。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Laurence Boone)表示,如今印度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参与者。印度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凸显了全面实施现有改革并继续降低贸易壁垒的必要性,由此才能增加投资和就业,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

  调查显示,印度要想让经济增长恢复到高水平、提供充足的工作机会、缓解不平等现象,需要加快结构改革的步伐,恢复投资和出口。印度政府在改善电力、饮用水和修建乡村道路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民众住房等基础设施缺失的情况依然严重。印度人口增长和城市化的步伐将进一步增加住房压力。据估计,住房压力将影响印度约4000万个家庭。报告建议,印度发展规模较小的租赁市场,把财产税和个人所得税中更多的收入用于增加医疗、教育和社会转型方面的支出。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