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南水北调时代价值
2019年12月16日 09: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16日第1837期 作者:记者张杰

  本报南阳12月13日电 (记者张杰)12月12—13日,“南水北调精神意蕴与时代价值”研讨会在河南南阳召开。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事务与中国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峥认为,南水北调工程展示了国家决策的战略性、前瞻性、长远性,汇集了中华民族的集体智慧和流域区民众、工程建设者对国家民族的热爱与奉献。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道兴认为,南水北调精神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统筹协调、科学发展的精神,彰显了全国一盘棋的协作精神,其价值和意义已成为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岳奎认为,明晰南水北调精神研究的原则与方法、重点与关键,是研究南水北调精神的重要内容。凝练南水北调精神,需要按照“尊重历史、兼顾现实、体现特色、彰显价值、表述准确、通俗易记”的原则加以把握。要克服地方本位主义和中线中心主义。要厘清实践、文化、精神、价值观之间的关系。

  会议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与南阳市委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