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南京大屠杀史研究
2019年12月16日 09: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16日第1837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郑飞

  本报南京12月10日电 (记者王广禄 郑飞)为配合做好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相关工作,江苏省历史学会、江苏省中国近现代史学会日前在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学术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南京大屠杀史的研究意义与进展展开深入研讨。

  江苏省历史学会副秘书长崔巍认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国内学术界对南京大屠杀史进行了专题研究,相关研究呈现出不断拓展、深化的趋势。站在新的研究起点,南京大屠杀史研究应梳理以前没有或少有涉足的领域,进行跨学科的综合性研究,更加全面地呈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

  江苏省中国近现代史学会副会长孙宅巍表示,进入21世纪以来,国内学界加大了对南京大屠杀史的研究力度,研究者不仅在国内,还到欧美、日本等地广泛搜集资料。这些史料为学术界进一步科学认定南京大屠杀遇难人数提供了重要依据。

  江苏省中国近现代史学会秘书长叶扬兵表示,在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同时,要勿忘国耻,铭记和反思历史教训,发扬伟大的梦想精神、斗争精神和团结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