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12月16日 09: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16日第1837期 作者:

  本报讯 12月13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代表院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谢伏瞻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五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的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谢伏瞻指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同志,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五年来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全院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了全院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践证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党务工作队伍是一支政治能力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硬的队伍,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是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谢伏瞻强调,新时代,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的建设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坚强保障。

  吴汉圣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扎实、效果明显,营造了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下一步,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抓学习、重心下移抓基层、持之以恒抓纪律、履职尽责抓落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前列。

  王京清指出,过去五年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坚强领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院党的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后五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王京清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大会选举王晓霞等21名同志为第四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选举孙建廷等11名同志为直属机关纪委委员。

  全院2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