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2019年12月09日 08: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9日第1832期 作者:记者明海英

  本报南昌12月6日电 (记者明海英)第三届长江经济带发展高端论坛(2019)近日在南昌举行。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李琳表示,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长江经济带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协同创新应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为此,李琳建议,首先,要着力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完善城市群协同创新网络,充分发挥城市群在长江经济带中的创新辐射作用,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有序流动,从而实现研发资源的合理配置。其次,要在各城市创新能力和资源各异的基础上,协商好利益分配以及知识溢出补偿机制,以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的理念,积极引导创新主体合作交流,实现城市群协同创新。最后,要因“群”施策,放大互联网的创新要素优化配置效应,利用好互联网媒介工具,扩大创新合作边界。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