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贸关系引发学界热议
2019年12月09日 08: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9日第1832期 作者:记者王晓真

  本报漳州12月6日电 (记者王晓真)12月5日,“印太战略”与两岸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对中美经贸关系、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两岸关系、学术期刊选题及竞争力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福建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祥健表示,特朗普执政后,美国政府提出“印太战略”,针对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意图十分明显。这将对亚太经济、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产生重大影响,也给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出了系列重大课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要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经济类学术期刊更应经世致用,关注和把握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大局,发挥导向作用。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介绍称,该校已经逐步形成以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为特色的学术传统,并将以此深耕闽台区域合作,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福建社会科学院与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