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舞蹈艺术从“高原”走向“高峰”
2019年12月06日 08: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6日第1831期 作者:记者段丹洁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11月30日至12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舞蹈学院BDA舞蹈高峰论坛(2019)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舞蹈院校与艺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回顾新中国70年舞蹈事业辉煌历程,共商中国舞蹈事业未来发展大计。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表示,聚焦中国舞蹈70年发展轨迹,认真梳理新中国舞蹈历史脉络、学术脉络、思想脉络,关注舞蹈事业发展前沿动态,对于发现和引领舞蹈未来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培育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风气;鼓励精品原创,抵制学术垃圾,以自觉行动,推动中国舞蹈艺术从“高原”走向“高峰”。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认为,中国舞蹈的未来发展要体现伟大的舞蹈精神,体现中国人活泼的生命力量之美。北京舞蹈学院校长郭磊表示,舞蹈教育应立足本体,发挥特色,明确价值,探索舞蹈艺术成就人类社会美好未来命题的学理价值和实践途径。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