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翻译助推中哈两国交流合作
2019年12月04日 09: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4日第1829期 作者:记者朱羿

  本报兰州11月29日电 (记者朱羿)11月28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组织实施的《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翻译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该校《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翻译团队负责人田澍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李建民签订了项目翻译合同。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中亚地区最大的内陆国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在能源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方面的联系更加密切。但由于两国政治与法律制度不同,法治环境各异,加之语言不通,中国企业在哈萨克斯坦进行投资、与哈方开展合作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翻译《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对于中国企业和人员深入了解哈萨克斯坦法律法规、防范法律风险、依法依规开展投资贸易和民间交往意义重大,将对“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发挥长久的基础性作用。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