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推进盐文化研究
2019年11月29日 09: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29日总第1826期 作者:记者曾江 实习记者华夏

  本报自贡11月28日电 (记者曾江 实习记者华夏)11月16日,“文旅融合:盐文化与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盐都自贡召开。与会学者就盐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旅游开发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龚敏表示,以文旅融合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和探讨盐文化与旅游发展的话题,不仅契合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有助于进一步挖掘盐文化与地方旅游经济的关联价值,对丰富和完善中国盐文化也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西南大学教授蓝勇认为,盐业是中国传统社会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盐业文化遗产是中国重要的优秀传统文化遗产。我们应该加强盐业历史、遗产保护、文旅结合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加强不同盐业之间的技术、同一种盐业的地域技术差异的比较研究。

  在四川师范大学教授李小波看来,在出入四川盆地的众多蜀道中,亟待打造的是川盐古道。应借鉴世界文化线路遗产标准,形成盐业小镇联盟,构建文化廊道、生态廊道和产业廊道的文旅综合体,创造未来的文化遗产。

  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曾凡英表示,此次研讨会从文化研究服务于行业、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角度切入,集中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战略背景下的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问题,对学术研究如何更好地服务于行业、服务于经济建设、服务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