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术研究中讲好“中国故事”
2019年11月20日 08: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20日总第1819期 作者:记者吴楠

■论坛现场 本报记者 吴楠/摄

  本报南京11月19日电 (记者吴楠) 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的顶端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高端人才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的双重使命。近日,以“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暨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南京举行。与会代表围绕研究生教育、企业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家精神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余泳泽在谈到学术研究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时提出,要坚决反对有方法无思想、有知识无思想、有篇幅无思想的学术论文,坚决反对将中国数据套用到国外文献中的学术论文。学术研究要做到继承与创新统一、思想与方法统一、国际与国内统一、理论与实践统一。研究生要读懂重大事件,发现事件背后的真实逻辑;读懂重要政策,关注政策初衷和传导机制;读懂重要文件,理解热点问题和基本问题;读懂重要数据,找出存在理论悖论的问题;读懂重要文献,辨别能够拓展的真实方向。

  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建华表示,研究生应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主动交流,勇于创新,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论坛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