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20日 08: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20日总第1819期 作者:记者曾江 通讯员张国庆

  本报呼和浩特11月16日电 (记者曾江 通讯员张国庆)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以下简称“内蒙古社科院”)举行庆祝建院40周年暨“繁荣哲学社会科学 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发来的贺信。

  白玉刚表示,内蒙古社科院及全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首先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其次要认真发挥智库作用,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阐释解读工作;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内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以指导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实践;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当前工作,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和意见。最后要强化优势学科,对接国家战略,围绕重大课题开展深入研究,推动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社科院党委书记刘少坤表示,建院至今,内蒙古社科院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及自治区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40多项,累计出版各类著作1000多部,发表论文、调研报告等1万多篇,先后组织实施“草原文化研究工程”等5项重大研究工程,推出了古籍整理、译著、工具书、教材、普及读物、软件系统及数据库等大量的科研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社科院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把学习贯彻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内蒙古社科院一要坚决维护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工程;三要积极发挥智库职能作用;四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内蒙古社科院院长李春林表示,40年来,内蒙古社科院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围绕党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开展工作,已发展成为学科较为齐全、地方和民族特色明显、科研队伍素质较高、科研手段日趋改善、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内蒙古社科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研导向,不断产出科研精品奉献人民;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不断从时代主题中发掘新的理论生长点;始终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