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农科教结合办学思想
2019年10月23日 08:5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23日第1799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 (记者王广禄)10月16日,南京农业大学在南京召开纪念邹秉文农科教结合办学思想100周年研讨会。邹秉文曾任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农业专修科主任,对我国农业教育产生了深远影响,是我国早期高等农业教育的主要奠基人之一。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当年,以邹秉文为代表的一批留学生归国后,结合中国实际,提出了农科教结合的办学思想。在这一思想指导下,当时的中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农科学子。他们将现代农业科学引进到中国,将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传播到乡村,改善了农民的生产方式与生活水平。农科教结合的办学思想在当代仍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能够体现出现代大学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项职能的要求,是中国高等农业教育走出“象牙塔”、践行现代大学社会责任的宝贵历史经验。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应做好农科教结合办学思想的传承,形成引领农科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思想,服务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需求,把“大科学”扎根在“大土地”。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表示,新时代、新使命要求高等农业教育必须创新发展,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必须发展新农科。我们要传承好邹秉文农科教结合的办学思想,推动新农科建设。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