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正式发布
2019年10月23日 08: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23日第1799期 作者:记者吴楠

  本报乌镇10月21日电 (记者吴楠)10月20日,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立足全球视野和中国视角,聚焦全球互联网发展实践新技术、新应用、新发展,勾勒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为指导,以鲜活经验和生动案例,全景式、立体化呈现2019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新理念、新实践、新成就,阐明中国主张,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杨树桢表示,蓝皮书已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项重要理论成果。今年的蓝皮书紧扣互联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重点研究和呈现2019年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的新理论和新实践、新态势和新进展,内容涵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电子政务、互联网媒体、网络安全、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重点领域。

  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综合评估情况和指数排名,是蓝皮书备受各界关注的重要内容。杨树桢介绍,从本次评估结果看,在世界范围内,中美两国发展最为突出,英法德等欧洲强国仍然保持较高水平,拉丁美洲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仍在加大发展力度。其中,美国、中国、韩国、英国、法国综合排名位列前五。在中国范围内,综合排名前五位的省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